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秦时明月盖聂同人】纵横道(五)纵横一战


        盖聂和卫庄最喜欢在练剑的间隙喜欢坐在一处断崖边静静的望着远方。
        “真好啊……这才是真在高处应该看到的风景”卫庄抽出剑指向远方。
      “所谓强者,就是站在所有人的顶端么”?盖聂握紧手中的剑反问道。
      “你不把别人踩在脚下,别人又怎么会抬头看你?”卫庄冷笑。
      盖聂刚要反驳就听到鬼谷子的声音,随即才察觉师父早已在他们身后,两个人皆是一惊,果然比起自家师父,自己的修为还是差的太远。
     鬼谷子似乎知道了他们所想,摇了摇头“以你们俩都是资质都是修习剑法不世之才,早晚会有青出于兰的一天,为师这些年老了,总要从你们两人之间选择一个人继承纵横家这个名号。
      “师父,那您呢“
     “为师准备退隐江湖,从此云游四方”鬼谷子看着一旁的念端先生,他们从彼此的眼里,看到了温柔的光。

       盖聂和卫庄心下一阵默然,他们这一天,终究是来了。
       鬼谷子道:“这一次的考验非常重要,是你们各自证明能否更进一步,继承鬼谷绝学的最后机会。”
      “玄虎是鬼谷最迅捷,最凶悍的猛兽,比普通的猛虎体型要巨大三倍。过 一会儿,我会放出四头玄虎进入到通道中,通道是笔直的,没有任何岔道,各自通往一个方向, 每只玄虎都只有一个目的地,就是通道的尽头,那里各绑着一个 人,在此之前,这四头玄虎已经饿了整整三天了,玄虎的速度很快,这四个人的生死完全在你们的手上。”
       不一会儿,卫庄出来了,后面还跟着一个瑟瑟发抖的人,“人死了一个,救了一个。不过,死的那个也该谢我,至少,我为他报了仇……师哥呢?”
      鬼谷子抬头示意了一下,卫庄想过去,又生生停住了脚步。

        “所谓决情定疑,就是要能够决断出最有价值,最值得去做的事,以你们现在的能力还不足以同时杀掉两头背道而驰的白虎,你能够认清自己的能力极限,在第一时间做出有效的判断,对不利的结果进行补救和利用,这很好。”鬼谷子对卫庄道。然后又转身走到盖聂面前说道:“你两个都想救,结果却是两个 都没有救成。选择生,必有死;选择胜,必有败。这个世上,胜者生而败者 亡。在世事的胜负面前,生与死,不过 是必然的因果。”
        盖聂还站在原地一遍遍抚摸着看着他的剑,脑中回荡着师父的话,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太多了么?他想顾全所有,反而也拯救不了……不,不是的……这只能说明自已还不够强大……”
      一阵脚步声告诉盖聂有端木蓉的靠近,但他没有回头,只道:“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医者看到任何杀人的事情都会感到失望……要是早知道你们鬼谷派有这种你死我活的门规……我……”
       “你要怎样?”
      “我……”端木蓉咬着嘴唇没有继续说下去。
      “对不起……”
      “这……也不是你的错”。
      “鬼谷派的规矩,新一任的鬼谷主人是小庄,输的人要离开这里。”
       “什么破规矩。”端木蓉怒叱。
      “也是我想出去走走。”
       端木蓉转身,不再看着盖聂,低着头,盖聂也看不见她的表情,她不喜欢跟人道别,也不习惯让别人知道她的心思。
       “我不会去送你的。”
       “嗯。”
       “我也不想见到你。”
       “嗯。”
       “你得活着……别受伤。”
        “嗯。”

评论(3)
热度(7)
2016-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