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秦时明月盖聂同人】纵横道(三)医者

        烤鱼的清香引得卫庄食指大动,转头一看盖聂,偶尔分享一下一不错,随手便把烤好的鱼递了过去。
       他俩刚要开动,就看见一个女孩子背着一个竹筐向他们走来,口中念念有词:“甘草、金钱草、黄芩、土茯苓、白茅根、地稔藤、积雪草、细叶黄栀子……”完全没有注意到坐在附近的盖聂和卫庄。
        “喂…..这里是鬼谷的地方,闲杂人等不能入内”,卫庄不满的问道,“你是谁?如何来到这里的?”
        那姑娘平白的吓了一大跳,抬起头冷冰冰的说:“我如何来的这里跟你们有何关系?你们管这么多干什么?“面色虽然不悦,几分冰冷中也透出些许的清澈和不谙世事。
       卫庄心道,这人冷起脸起来的样子倒是跟师哥有的一拼。
        盖聂上前一拜,说道:“在下的师弟唐突姑娘,还请姑娘见谅,只是此地是我师父的居处,并非谁都可以进来,故还请姑娘告知”。
        姑娘见盖聂没有那么霸道,便也回礼道:“小女子端木蓉,家师名讳念端,我正是随师父一起前来拜会鬼谷子先生。”
        “念端….莫非是人称医仙的念端先生?”
        “正是…”
        盖聂再拜道:“我们刚刚失礼了,家师常常跟我们提起念端先生,我们早已敬仰的很,不知念端先生和姑娘前来,未能远迎实在抱歉,我和师弟在这里随便做些食物,请姑娘一起坐下来尝尝如何?”
         “不了,我…我还有事”说罢仍是慌忙四顾。
         “有事?”
         “我们在刚刚来这里的路上见到一个中了毒的人,师父不忍那人死在路边,便叫我来这里寻些草药救他”。
        盖聂一听便细细询问那些草药的样子,拉着卫庄帮端木蓉一起找。

       中毒的那个人身材很高,一身武人打扮,身上有一些轻微的擦伤,附近留下了几行马蹄印。
       “这人是被人追杀,中毒之后难以支撑,从马上摔下来的“盖聂道。
        “面色发黑泛黑,眼窝下陷、皮肤弹性消失、肢体冰凉、脉搏细弱,铊中毒有一段时间了”端木蓉接话。
         “你们两个帮我把他的身体放平,解开他的隔带,把襟扒开,这样能让他的呼吸轻松一些,人命关天,端木蓉也就毫不客气的指使起了盖聂和一直冷眼旁观不置一词的卫庄。
        “你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就救他?能有钱骑马出门的人都是非富即贵,总之应该不是什么好东西,到时候他们把你好心当作驴肝肺怎么办?”卫庄冷笑。
        盖聂和端木蓉不约而同的白了他一眼“等你知道了他是什么人再救就晚了”盖聂道。
        “我是医者,不管他是什么人,我都不能眼睁睁的看他死在这里。”端木蓉道”
        “你俩倒是挺有默契的么,如果他本就该死呢?”
         “到时候一剑杀了他也不费事”盖聂道。
        “喂,我费尽心思的救人不是要你俩研究怎么杀了他的,师父说的果然没错,练剑的没有一个是好东西”。
         知端木蓉说的是气话,盖聂倒是不以为意,“剑道伤人,但是也能救人,此人若无大恶,我们必不会杀他”。
        “卫庄见端木蓉把他自己和盖聂一并骂了,心里不爽,转念一想,这话既然是念端说的,必有缘由,便压下心中的火气问道“练剑的怎么了?你说明白点。”
        “你答应我不要杀他,我告诉你”。
        卫庄无语,怎么会有这样的女人,冷冰冰的像个冰块,浑身上下像个刺猬,支使人的时候倒是让人无法说不。
        盖聂却觉得,那是未经世事的纯良和一派的天真,这样的人虽然看似冰冷,但是内心却如火一般热情,她生气的样子其实挺可爱的。
        那人突然间一阵抽搐,卫庄在端木蓉的指挥下把这人四肢按住,饶是他身体健壮,也废了一番力气。
        “再不解毒就来不及了。”端木蓉道。
        眼见端木蓉把那人的衣服撕开,露出伤口,盖聂忙问“你干什么?”
       “他的毒血要吸出来才行……”
         “我来”,这种事怎么能让女孩子做?盖聂把端木蓉推开。
         “我从小是被各种草药喂大的,这种毒性不会把我怎么样的,倒是你自己……”,端木蓉说着又想把盖聂拉开,可以她的力气又怎么拉的动?眼连着盖聂脸上也逐渐蒙上了隐隐的黑气,慌忙翻着随身背着的草药。
看着手忙脚乱的端木蓉,盖聂却不以为意,从容的服下草药,“你不要急……”
        “不急?不急你就没救了。”端木蓉这时才想起来生气。
        “怎么会?盖聂轻笑,这不是没事了”。
        “如果我的解药不管用怎么办?”
        “我相信你”
        端木蓉这下不知是该表示一下感动还是该骂他,怎么会有这样的人,看似深沉实则心思单纯的很,这毒名叫“钩吻”,此毒极烈,一至两个时辰可烂肉见骨,三至四个时辰之后便会毒血攻心,大罗神剑也就不回来,解药又是极其难配,这人竟然从没想过如果自己配的药稍有差池,他哪里还有命在。

评论(4)
热度(9)
2016-0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