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伪装者x地下交通站】【双毒】记一个脑洞(一)

这是一个灰常清奇的脑洞

这是一个随时可能写不下去的脑洞,也许开个头就坑……

背景是英达的情景喜剧《地下交通站》因为这个剧貌似有点冷门,我会把人物背景都尽可能的交代清楚,让没看过的亲也能毫无障碍的看……

主要客串角色是王天风和明楼

大哥的设定稍微变动一些,(具体的其实我还没想好)在这里就是一普通的国民党员兼爱国资本家,会玩枪,但是武力值不会很高。要不要军统的隐藏属性我还没有做决定。

因为两个剧风格完全不同,人物性格我想拼尽全力让王天风和明楼接近电视剧,蔡水根也不会有太大变动,所以只能委屈地下交通站的其他人稍微ooc一下了(大概),是正剧,所以没那么多搞笑情节

另外这真的很难写orz

————————————

——城外树林——

砰~砰~砰!连续的巨响格外刺耳。

“这是第几批了?也不嫌命长,我都嫌浪费子弹,废物!”一个黑色的身影站在一群人之中感觉格外突兀,因为身边的人都倒在地上,只有他还站着。

树林里又归于寂静,就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般。

——鼎香楼——

    “咱鼎香楼可是安邱地界鼎鼎大名的驴肉馆,客官想来点什么啊?”店里的伙计在招呼路边过往客人,王天风一边吃着驴肉火烧一边暗自打量此人。

   不过二十出头的年纪,手脚利落,挺会说话,尤其会“看人下菜碟。”

   “伙计你过来。”王天风招手。

   “有什么吩咐您呐?”伙计永远是乐呵呵的。

   “我想住店,有空房么?”王天风问。

   “有……”

   伙计还没说完,话头就被柜台前一个穿马褂的中年人截了去:“有是有,您有良民证吗?”

   “你是掌柜的?”

   “在下小店掌柜孙友福,他是大伙计叫蔡水根,他也是我们东家……就是我师娘的外甥,算是少东家吧,瞧这兵荒马乱的,水根跟我师娘失散了好多年,最近才回来认亲,他刚来这里做活不懂规矩,上面规定了,住店必须要检查良民证,麻烦您给我看看就行。”

“怎么,看着我不像良民?”王天风凌厉的扫了一眼孙友福和蔡水根,低头把驴肉汤喝完。

“怎么可能呢”孙友福被那一眼扫得得冷汗都冒出来了,只得尴尬的赔笑,在这里当掌柜这么多年,街坊四邻来吃饭的他都认识,既是要住店,肯定不是本地人,看脸也不是什么熟客,于是便出言试探:“客官,您是头一次来我们安邱?小县城,我们也是小本生意,没什么好招待的,您不如……”

蔡水根拉了拉孙友福的衣服,示意他话不要说的太过得罪了主顾。

过了好一会儿,王天风才开口:“你俩看够了么?”他知道蔡水根虽然低着头,余光却没有一刻离开自己。不过这小子并不让他觉得厌恶。而且他也知道自己的眼神一向很有杀伤力,刚刚有一瞬间蔡水根条件反射般的把身体紧绷——只有当过兵或者练过武的人才会有这种自我防卫的习惯。这种习惯他太熟悉了……

不紧不慢的掏出良民证和一个大洋递给孙掌柜,:“现在可以了么?”

孙掌柜先是仔细确定了一下大洋的真伪,用手弹了弹银元吹了口气:“不错,带响”。而后看了一眼良民证,上面写的名字是王成栋。

“没问题,没问题了,水根啊,带王先生去上房。”

“好嘞……王先生请”

王天风摆了摆手示意不急:“房间打扫干净准备好了就行,我要两间房……”还没等蔡水根问为什么,王天风又补了一句:“还有一间是替别人订的。”

评论(6)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5-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