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深夜60分】鸽子

明台串戏是剧情需要,而楼诚并没有跑题(大概)

关键词——喂食     @楼诚深夜60分 交作业

——————————————————————————

我家的草坪上放养了好多只鸽子,白白胖胖的,跟大哥一样。——明诚小学一年级的时候他在作文里是这么写的。

为什么说大哥像鸽子呢?明诚想了好久也想不明白,大概是直觉吧。

大哥总说,他跟鸽子是前世结下的缘分,所以对他养的鸽子特别在意。

有一次明楼放学回家,发现明台拿了好多玉米抱着一只鸽子,一颗一颗的喂给它吃。

“再喂,鸽子就撑死了”明楼随手把书包扔给阿诚,飞快的跑上前,把鸽子从明台的“魔爪”中拯救出来。

“大哥,这胖鸽子才好吃嘛,要不然只有骨头,都没肉。”明台有点委屈。

“什么?你要吃?”明楼气场全开低喝一声“一边玩去!”吓得小明台扑到大姐怀里哇哇大哭。

“你以为这些鸽子是吃的啊?以后没有我的允许,谁也不许接近这些鸽子……”而后又补了一句“阿诚啊,以后这些鸽子就交给你看管。”

阿诚赶紧点头称是,大哥的宝贝也是他的宝贝。

“你这是干什么嘛,吓到明台了,不就是只鸽子嘛,有什么了不起,是弟弟重要还是鸽子重要?”明镜一边心疼的抱着明台,一边指着明楼鼻子骂。

“都重要。”明楼说。

明镜气的不想再理明楼,:“明台啊,你想吃鸽子汤?姐姐这就都给你买鸽子去。”

“不要嘛,我现在就要这只。”明台开始闹。

“这只有什么好的啊,还非要这只不可啦。”明镜开始瞪着明楼手里的鸽子。

明楼死死抱住鸽子:“不给!”

鸽子在明楼怀里配合的“咕咕”叫了一声。

挑衅,活生生的挑衅。

天不怕地不怕的明少爷居然被一只鸽子挑衅了。

明台心想,鸽子你一朝“得势”也别得意的太久。

明诚得大哥“军令”把鸽子护的紧,只要阿诚站在草坪上一招手,这群鸽子就听话的叫着围上来,欢快的等着他喂。在饲料上明诚下了大功夫,专门去查了书,食不厌精哙不厌细的伺候着,把这群鸽子又喂胖了好几圈,连飞都快飞不动了。

明诚把书桌都搬到了窗前,连读书写字都要时不时的抬头看看鸽群,愣是让明台一根鸽子毛都没得手。 

明台生气了,不知从哪里弄来了一只小猫,趁晚上睡觉的时候把它往鸽子笼旁边一放,鸽群如遇炸弹般惊恐不已。

明台称心了,鸽群被收拾惨了,第二天明诚发现了事态的严重性,鸽子被搅的都飞走了。

明诚急得红了眼眶,他第一次有了想去跟明台吵一架的想法。

还好这几天大哥不知去了哪里,说是不会回家。

翻翻自己的抽屉,大哥大姐平时总会给他些零用钱,他一点点全部攒了下来,这是他来明家之后第一次有了花这些钱的心思。

不知够买几只鸽子。

最终明楼还是发现了,毕竟后买的和先前的就是不一样。

“这不关你的事,而且你有心给大哥买鸽子,大哥很开心”明楼在这件事上自然没有责怪阿诚。

接着明楼大吼一声“明台!你干的好事!”

“大哥……是我不好,没看住……明台只是淘气,你别骂他”明诚拉着明楼的衣角小心翼翼的说,就算他自己心里都生明台的气,也不忍看明台受罚。

“明台啊,知道错在哪了么?”明楼开始教育弟弟。“你想要鸽子也不该用这种手段。”

“可明台想要,你就不能让着他点?”明镜开始教训明楼。

“他喜欢我就应该给他吗?”

“你不应该给他吗?”

“我凭什么要给他。”

“凭什么就不能给他。”

“他这是拿去吃”

“你是当哥的”

“好好好,到头来还是我的错。”在明镜面前,明楼永远气短。

     “大哥……是我的错,不喝鸽子汤也没什么的……我更不该把气都撒到鸽子身上,惊走了你喜欢的鸽子……”明台看大姐为了自己跟大哥吵了起来,也觉得自己闯了祸,乖巧的认错。

“是我不对,没看好鸽子,而且明台想要,我想应该跟他讲道理……”明诚也跟着说。

“我去集市上买只鸽子……晚上做鸽子汤喝。”明楼也松口了。

明镜欣慰,自家弟弟都可人疼。点了点头看着要出门的明楼“慢着。”

“大姐还有事?”

“你知道集市门朝哪开?”

“.....我叫王婶去吧。”明楼投降。

“还是我去吧,挑一只大的。”阿诚先一步跑出了家门。

 

当晚明楼检查明诚功课,明诚问大哥“为什么喜欢鸽子?”

明楼说:“鸽子恋家,无论在哪里,它们都拼命的飞回家来。”

“咱们家的鸽子也还会回来?”

“我养的鸽子尤其会。”

那晚明楼教了明诚一首诗(注1)——

云淡天高,好一片晚秋天气!
有一群鸽子,在空中游戏。
看他们三三两两,
回环来往,
夷犹如意,——
忽地里,翻身映日,白羽衬青天,十分鲜丽。

明诚觉得,自己爱上了鸽子。

第二天明诚把这首诗画成了画,画里的大哥,望着一群飞翔的鸽子,身影挺拔

许多年后,明楼成了地下党,代号“毒蛇”,让他十分不爽,想起了想当年家里的鸽子,为什么阿诚的“青瓷”听着就这么素雅,他就要当鸽子的天敌?

“阿诚啊,做人难啊难做人,下辈子我不做毒蛇,做只鸽子你说好不好?“

“好啊,你做你的鸽子去,我接着做我的青瓷,装满了食物的青瓷,天天喂你这只鸽子。”

————————————————————————

 注1 大哥教阿诚的这首诗是胡适的《鸽子》

评论(3)
热度(46)
2015-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