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楼诚深夜60分】热干面

  @楼诚深夜60分 

总算弄明白了这个楼诚深夜60分是啥意思噗~~第一次玩,写个小段试试水~~话说拿关键词直接当题目神马的只是因为实在想不粗更好的题目了

————————————————————————

明楼是从小没挨过饿的,所以不知道挨饿是个什么感觉。

想当年看阿诚被桂姨虐待成皮包骨的模样,他心里想的也仅仅是如何给阿诚调理身体,而其中的痛苦难受,明楼问起时阿诚总是顾左右而言它,隐忍着不说,生来就是大少爷的明楼自然不可能感同身受,直到明楼去了军校。

军校里的物资供给维持在最低限度,日常的饭菜勉强支撑高强度训练所需要的能量,在那里明楼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学生,隐去背景,没有特权,吃住都和大家一样。

某次训练,王天风擅自行动犯了纪律,明楼作为搭档连坐被关了禁闭,教官大怒,勒令不许给他们吃饭,明楼有生以来第一次尝到了挨饿的滋味,就像那时的阿诚那样生生晕了过去,这算是感同身受了吧,这是明楼晕倒前最后一个念头。

许多年后这件事被明楼随口提起,明楼只当是笑话讲,阿诚听得心里酸酸的,迁怒起疯子来,骂了几句之后又忍不住问之后的事情。

“后来那疯子溜门撬锁逃了出去给我弄了点热干面吃,他说食堂只有这个,那么久没吃东西突然又吃的这么辣,让我的胃难受了好几天.......”

阿诚越听越不忍,想当年阿诚怎么喂也喂不胖,明楼急得团团转,生怕自己的胃落下病根,对自己吃的东西都是特意吩咐,尽量清淡,要食不厌精哙不厌细的,总说着身体是一辈子的大事,革命的本钱。可在自己看不见的地方,大哥不知道受了多少苦,遭了多少罪。还有多少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涌起一阵心疼却无处发泄,末了听大哥赌气式的补了一句:“都是因为疯子,他分明是在整我,故意的。”

“大哥,我帮你报仇……”阿诚心里暗暗记下了,王天风再来巴黎的公寓的时候,阿诚用几倍的辣椒回敬了过去……

 

评论
热度(25)
2015-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