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锦衣卫】好吃好喝好相知(二)

     我要拆cp了 拆cp了  拆cp了
    预警完毕,重要的话说三遍
————————————————————
      此时,几个随军而来的御医正在给九公主看伤。
     “本宫主好的很,就是饿了,你们谁给本宫找点吃的来。”
       负责护送的士兵们面面相觑,皇上怕公主受伤,派来御医,可没派来厨子啊……
       “公主殿下”戚承光上跪下行礼,手里还拖着一个食盒道:“属下探得前方不远处有一户店家,便借店家的炉灶给殿下煮了一碗面,这面做的简陋……公主……”
       “快给我快给……给本宫呈上来!”尽管极力想让自己矜持一点儿,阿九欢呼雀跃的心情已经溢于言表。
      “好好吃啊……”沉浸在美味之中的九公主全然忘了该用的正式称呼道:“戚将军……啊不,戚大哥……这个是怎么做的?”
       “这个……谁在那?”戚承光刚要回答,却只见白影在目光所及之处远远地一闪而过。
       “保护公主!”
       “是!”军令一下,戚家军摆好阵型,气势惊人,戚承光随手拿起弓箭,几发下去就迫使白影停了下来。
       戚承光带上一对人上前刚准备问话,就听九公主叫了一声“段大哥?”
       那人一愣,转过头来坦然地向戚承光走来,抱拳行礼,正是段云。
      “在下途径此地,没想到将军和公主殿下在这里……”段云跟戚继光打着官腔,却在心下佩服戚承光目力惊人,自己已经把月影迷踪步使出了全力,还是被他发现了。
      “……顺路?”戚承光看了一眼扔下面碗就要上前,却在自己目光下强装矜持的九公主道:“你伙同冥火僧大闹皇宫,掳走公主,锦衣卫没能把你逮捕归案,你倒自己送上门来。”
     段云微微一笑道: “在下就是心甘情愿,前来伏法认罪的。”
       “才不是,他跟那个臭和尚才不是一伙的。”阿九见戚承光要找段大哥的麻烦,立刻申辩道:“她是请本宫出宫玩玩来着,本公主玩的很开心,救本宫……也……也多亏了他。”
       阿九在戚承光强大的气场下也不知自己这番言辞有多少说服力,她尽力维持的气势此时比起久经沙场之人身上的杀伐之气还是弱了些。
         “戚将军,本宫命你放了他,皇上那边,我自会去说。”阿九心里暗暗着急,这话以公主身份说来不妥,现在也顾不得这许多,关于锦衣卫的诏狱,种种传说连身在内宫的她都听过许多。
        “国法无情,还是要交由圣上发落,没有圣旨,请恕属下不能私纵逃犯。”戚承光丝毫没有因九公主的话而动摇。
          段云把手伸在戚承光面前,“将军不给在下戴上镣铐枷锁?”
     戚承光抬手迅速点了他几个穴位,这样于身体无碍,却暂时不能使出武功。他“哼”了一声道:“既然你心甘情愿伏法,想你也不会逃跑,当然,你也跑不了。”随即顿了顿道:“你有什么话想跟殿下说的,戚某可以当没听见。”
      “阿……公主殿下之前跟在下说……饿了,想必这些天都没有吃好,在下这里有些烧饼,虽然比不得将军的面,好在可以果腹。”说着从变戏法似的把一个香气四溢的油纸包放在阿九面前。
      “原地整队,休息!”戚承光下令,看了纸包一眼确认没有异常,也就没再说什么,任阿九吃的高兴,把段云安置在自己身边,不让他离开视线。

评论
热度(14)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