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少年锦衣卫】好吃好喝好相知(三)

    我要拆cp了 拆cp了  拆cp了
    预警完毕,重要的话说三遍
    下文有关面和烧饼的制作细节出自清代著名吃货袁枚的《随园食单》
     ——————————————————
       “段公子好巧的心思,我还在想公主殿下吃惯了锦衣玉食,怎么对民间之物也这般喜欢,那个烧饼,从选材上,把面用箩筛四五次,颜色白得像雪,不含半点杂质方可取用,和面时先加些牛奶进去,然后将松子、胡桃仁敲碎,加上糖渣和脂油,锅要两面锅,上下面同时用火烤,两面微黄的时候加些芝麻进去,这样保持面皮的酥脆,又增加香味。”
        “哪比得上将军,那碗面也大有讲究,拆肉去骨,把蒸烂的鱼肉和面一起,用鸡汤代替水轻揉擀成面皮,再小刀划成面条。煮面用的是鸡汤、火腿汤和蘑菇汤混合而成的汤底,把面条煮熟沥干,用鸡肉、香蕈作浓卤,随吃随加,在这荒山野岭的还能找到这些食材,有如此手艺,段云才佩服之至。
       “呵呵,没想到段公子竟然也是吃上的行家。既然知道那面是我做的,你……究竟跟了我多久?”
       “从残月楼出来。”
       “你意欲何为?”
       “在下本是昆仑派弟子,因为先代掌门之死,在下被逐出师门……这几年在江湖中不得已落得个“盗”的名声……如果这一切能够改变,我付出任何代价。残月楼杀害我师父的事情已了,他们嫁祸在我身上的冤屈得以洗清,得昆仑派现任掌门首肯,只要我向官府自 首,有朝一日,我还能重归昆仑派……” 
       “段公子若是有心,想也不难,你虽为三盗之一,却颇有侠名,官府也会斟酌的。”
       “况且,在下如此,还能送公主一程。”
        “你当我们戚家军是什么?”戚承光面色一下子冷了许多。
        “戚家军威名赫赫,在下又怎敢小瞧?只是将军似乎有伤在身……”
        “……嗯?”
        “在下先前听闻将军是因为有伤在身才回京休养,想是没好全便为残月楼的事情奔波,虽然外表看不出来,不巧在下略通岐黄,天气这么热,将军穿得这么厚,可见是受了内伤,面白如纸,隐隐有虚汗,刚刚点穴的手法这有些气力不继,将军可许在下把个脉?”
        “不劳费心!”
        “在下这里有昆仑派的内伤药……”
        “你还是自己留着吃吧!”戚承光转身,下意识的拢了拢披风,段云真是如传言那般不简单,他一向自以为掩饰得很好,没想到还是被看破了。可他常年镇守边关,再重的伤病都在刀枪剑戟的绝杀中抗过来了,又怎么会在意这区区小伤?
        段云跟在戚承光后面,心下颇为不安。他担忧戚承光,也担忧阿九。能让堂堂镇远将军回京修养两个月的伤绝对不是什么小伤。况且之前自己以为把阿九交给锦衣卫就安全了,才大意地出了差错,这次……戚将军受了伤,戚家军又是骑马打仗多于行走江湖,实在让自己难以放心。刚刚说自己想回昆仑派并无虚言,可比这更重要的是,无论如何,自己都想送阿九这一程,为此,被关上几年又如何?毕竟,这是他们在一起的最后一次旅行,也是他能为阿九做的最后一件事情。

评论
热度(13)
2017-1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