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外科风云】孩子

    “来,让阿姨抱。”晨曦抱着陈绍聪和杨羽的孩子,逗弄着。
   “怎么样?我家好帅乖吧?。”陈绍聪炫耀着,“看看,这胳膊,这小手,长的多壮实啊,像我小时候。”
    “你还美了你,明明就是像我。”杨羽给了陈绍聪一个大大的白眼,“晨曦,你说像谁?”
    “像像像,都像,这成了吧?你俩秀恩爱还没完了。”陆晨曦无奈道。
    “嗯……这个事吧……”陈绍聪假装咳嗽了一声,欲言又止。
    “什么事啊?快说,别吞吞吐吐的。”
    “我和杨羽商量了,想让这孩子认你和老庄当干爸干妈,怎么样?”
    “什么啊?我可不想这么早就给你家孩子当妈……现在当妈多不容易啊,零食、玩具、早教,样样都得花钱,说,陈绍聪你是不是想讹我?”陆晨曦表现出一副彪悍的样子瞪着陈绍聪。
   “嗯……杨羽,还有这孩子,能活下来你家老庄功不可没。”
    “正当理由,可那也不至于让我们俩给这小家伙当爸妈吧?”
    “没考虑到钱那也是不可能的,多个爸妈多份扶养费嘛……”陈绍聪低声补道。
    “陈绍聪!”陆晨曦大吼!
   杨羽重重的踩了一下陈绍聪的脚,疼得他差点没跳起来,她看着陆晨曦,隐隐有些担忧,“说真的,你和老庄就没打算要个孩子?”
    “这个就别提了,跟他提要孩子,他一定压力山大。”陆晨曦叹气。
    “伯父伯母不是能帮着带么?”
   “我是说,抑郁症患者的亲属中患抑郁症的概率远高于一般人,约为10~30倍,而且血缘关系越近,患病概率越高。这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庄恕他……他肯定不想吧抑郁症遗传给孩子。”
    “可不一定真的会遗传啊,只不过是有遗传概率而已,退一步说,抑郁症又不是不能缓解和控制,往好了想,甚至是可以治愈的啊!”陈绍聪收起一向轻佻的态度,作为朋友,他也为陆晨曦和庄恕着急。“你只要说,你自己想不想要孩子?”
    “想,而且你说的对,抑郁症发病的因素有很多,不一定会遗传,只要我们照顾好孩子,给他幸福的环境,我相信他一定不会像他爸爸这样。”
    “那你先拿我们的好帅试试庄恕的态度,看他喜不喜欢孩子,你再跟慢慢跟老庄说呗,他现在精神状态不是好多了么?
   “哎~这倒也是个办法!”
   就在这时候,门突然响了,庄恕拎着包走了进来。
   “老庄,老庄你回来了,正好我们有事跟你说……”话刚说一半,陈绍聪的胳膊又被杨羽拧了一下。
    “说什么啊?”
    “啊,是这样的,这孩子不是快满月了么,陈绍聪和杨羽过来,是请咱俩去喝孩子的满月酒。”陆晨曦道。
    “请喝满月酒,发个微信告诉一声不就得了,怎么还把孩子报来?最近天气不好,这么小的孩子可不宜出门。”庄恕皱眉。
    “没事没事,这孩子壮实着呢,托你的福,我们也想把孩子抱来给你看看。”说着,杨羽把孩子抱到了庄恕面前“可惜他还不会叫叔叔。”
    庄恕碰了碰孩子的小手,没想到孩子也张开手掌,用小指头碰了碰他,还冲着他嘿嘿嘿乐,庄恕紧紧皱起的眉峰瞬间被孩子的神情冲淡了不少。
    陈绍聪急不可耐道:“你和这孩子有缘啊老庄,要是一般的生人,这孩子都是哇哇的哭个不停呢。”
     “可以让我抱一下么?”
    “当然当然。”陈绍聪点头如捣蒜。
    庄恕把孩子抱在怀中,神情格外温柔。“我小时候,也这样抱过妹妹,真是可爱的孩子。”
    “我儿子,必须的,你要是喜欢,要不这样,干脆点,你就认我家好帅当干儿子怎么样?咱俩是啥关系啊,你会答应的,是吧。”
   “啊,好。”庄恕的回答简洁而明快,让陆晨曦都吃了一惊。
   庄恕接收到了来自陆晨曦名为疑惑的眼神,并没有说什么,他们三人谁也没有打扰庄恕,就这样看着他熟练的哄着孩子,完全不像很久没有带过孩子的人。抱了一会儿小家伙困了,庄恕给孩子整理了一下衣服和被子,叮嘱道“别让孩子着凉,房间里的灯调暗一点。”让杨羽和陈绍聪推到卧室睡觉。
    “真细心,庄奶爸。”
    “调皮!”
   “你以为我不喜欢孩子?”
   “怎么会?”
   “你是担心我的抑郁症……”
    “现在不是我担心,是你在担心。”
   “看着杨羽和陈绍聪,我觉得有个孩子是幸福的。”
   “欧耶……”晨曦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
    “认个孩子值得你这么高兴?”庄恕问。
    “我是觉得你很接受这个孩子。”陆晨曦凑到庄恕身前,想象着他们着一家三口其乐融融的样子,在庄恕耳边悄悄问:“你想不想,咱俩有自己的孩子?”
    “我不知道……他生出来会不会幸福。而且……我不希望他遗传我的……”
     “只要你积极配合治疗,总有好的一天,等你把药停了,只要大夫说咱们适合要孩子了,咱们就要,好不好?”
     “我尽力……但是不知道要让你等多久。”
     “多久我都想等你,但是咱们也得尊重科学是吧?别过了生育年龄……”
     “嗯,是,尊重科学。”
     “说不定,咱们的孩子不仅不会遗传到你的抑郁症,还会遗传到我的阳光灿烂,大大咧咧。”
     “你真是自我感觉良好……要是这样,真是再好不过……再好不过……”
      “放心,你也一定会是最好的父亲。”
   

评论(4)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