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唐莲(二)

 唐莲中心,众人友情向,cp不拆, 让《君有云》里的东方小月出场客串一下,没看过也不影响阅读,就当他是比莫衣还仙的仙人就好。(其实君有云我也只快进看了片段,喜欢东方小月的设定)

  ——————————————————————

  沐春风一边给华锦打下手,一边不忘吐槽: “你们来也得走正门啊,我家正门不明显吗?”。沐春风不解,“我听说有几个人从后门进来找我,还以为是来家里临时打杂的帮工,差点直接打发你们去干活了。

     “谁叫你家那么大,院墙跟城墙似的,我们都不知道该从哪进。雷无桀道。

      “你应该庆幸我们至少还找到个门,小夯货差点想直接打穿你家墙。”萧瑟道。

        沐春风无语,要不是下人来报的及时,雷无桀会不会顺便拆了自己的家?他干的出来这种事。  

        “大师兄怎么样了?”看华锦把完脉众人纷纷围过来问。

        你们在路上这几个月虽不至于延误他的伤情,但是长途跋涉终究对他的身体有所消耗。”华锦道。

        “有所消耗?大师兄明明每天都神采奕奕,到了晚上还陪我们对月饮酒,完全没觉得他疲累。

       “你们又不是不知道大师兄的脾气。“萧瑟在心里翻了个白眼,都说了晚上不要熬夜喝酒,他们一个个谁都不听。

        “你们也不必太担心,医毒不分家,唐怜月在医道上为有几分本事,断掉的骨头都接上了,五脏六腑的伤也好了五六分。” 

       “那大师兄能跟萧瑟一样恢复如初吗?”雷无桀问。

      “伤的太重,我无法补好他的经脉,而且他的内力随着那气盏星夜酒的酒劲全散去了,跟萧瑟那伤了隐脉,但内力还在的情况不一样,我又不是那海外高人,让他恢复成萧瑟这样不太可能。” 华锦扶额。

        “好歹萧瑟从小有锦衣玉食的身子骨打底,伤了以后也一直用最好的药养着身体,唐莲这身体底子么……年纪轻轻到处都是旧伤,有些明显是匆匆处理的。他才多大就替唐门执行任务,之后是雪月城,合着一个人好用就可劲使唤是吧?“说到这里华锦都有些愤愤不平。   

        司空千落听见华锦批评自己的爹,竟然没什么话能反驳,而且大师兄这么忙碌,一部分原因是自己四处游山玩水,完全没帮忙雪月城的事务,这么想着竟有点惭愧。

        “不过呢,你们这回是碰巧了,我这里刚好有一位贵客。”话题一转,华锦笑的很神秘。

        “谁?”众人好奇。

        “各位好啊,我叫东方小月,是个游历天下的旅人”。随着声音而来的是一袭白衣,穿着倒是挺讲究,说话的语气却有睥睨天下之感,看这年龄,也就是个十多岁的孩子。

        “哪来的小鬼?你弟……?“雷无桀看着眼前的小孩笑了出来,另一个“弟”字还没说完,就被来人一个弹指揍趴在了地上。

        “额……那个……”司空千落握枪的手在微微颤抖,太强了,怎么出手的她都没看到。

      “该不会是……不会吧……儒圣先生?”。萧瑟也不是很确定。毕竟这位是前朝传说中的学宫儒圣,长生不老的存在,如今见到真人萧瑟内心只有两个字评价——离谱。

      “如你所想。”东方小月微微一笑。

      “这位按辈分,应该怎么排?怎么排来着……”华锦想给他们介绍又有些迷糊。

    “这位前辈是你们的师父的师父的师父……大概。”沐春风接话。

       “直接叫师祖就好。话说你们是不是都该……行个礼?“话说的揶揄,其实只在欣赏众人的震惊的样子,完全没在意他们是不是真的行礼。说罢东方小月轻轻挥手,众人只觉一股难以抗拒的力道。“三日之内,不要打扰我”。

      三日后,东方小月果然修复好了唐莲的经脉,此时他看着年龄竟然只有七八岁的模样,雷无桀感叹了一句,神仙啊!这位传说中的人物几日不见年龄越变越小,萧瑟却直接跪下了,“感谢先生。”萧瑟知道这人为了医治唐莲必是伤了元气。

    司空千落和雷无桀大惊失色,他们还没看见萧瑟跪过谁,他俩再迟钝也知道此时应该跟着跪。

   “我还没说治好了呢。“欣赏了一下众人惊愕的脸色,接着说:“经脉都修复好了,还要一段时间喝药好好调理亏空的身体。还有唐老太爷对着他膝盖的那一记透骨钉,他的膝盖要是再伤一次可就真的再也站不起来了。“东方小月道。

    “师祖放心,我们一定会照看好大师兄,不会让他再受伤”。雷无桀道。

    “就你?你看得住他么你。”小夯货的武力值还可以,智力么,跟大师兄比都一个天上一个地下,唐莲几句话就能耍得他团团转,萧瑟无语。

    “还有我。”司空千落道。

   “不如我们排个班吧,轮流来。”萧瑟道。

   华锦看了看唐莲的情况,接着东方小月的话道:“唐莲要像刚学武的三岁孩童,武功从基本重新练起,不知道这良玉榜上的常客,蝉联三年英雄宴魁首的雪月城大师兄,心里能不能接受这样的落差。”  声音里有点惋惜。

    “这很难,但酒仙百里东君和唐门天才唐怜月的弟子,那也是天纵奇才,大师兄一定可以。“萧瑟点头,似乎在说一件很平常的事。

      东方小月看着他们的相处模式笑得开心,少年心性,可以让他们身处困境而不气馁,历经磨难依然乐观。

       “叨扰你了,我还得睡上三天三夜。东方小月对华锦道。

      华锦看着东方小月打了个哈欠晃晃悠悠要睡过去模样,笑着拉起东方小月的手,东方小月也没有抗拒,像姐姐拉着弟弟那样,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

  ——————————

  设置个彩蛋,第一次弄,不知道弄的对不对,是不是必须开通礼物激励计划?

  彩蛋是唐莲的养伤片段以及沐春风的生意经(放正文感觉累赘,删又舍不得删),不影响正文,(我依然不知道下一章会不会有哈哈哈)结尾顺便圆满一下另外一个人物的结局。

  

  

评论(7)
热度(10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3-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