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一人之下】【王也】小道名也(二)

        第二天一早,小道童再去给周蒙端茶送水的时候,看见周蒙正在打坐,刚想请安说一句“太师父今天起得真早。”就看见周蒙一口老血喷了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小道童吓得打翻了茶具,瓷片碎了一地。
       “师父出什么事了?”云龙应声跑了进来”。
       “我去……”周蒙忍不住低声道。
       “师父,您说……啥?”云龙心说,师父您可是出家人,我刚刚一定是幻听……嗯……幻听。
       “……我说……我去看看王也那小子。”
       “您这是算出什么来了?”
       “本来就是想算算这小子是从哪来的,没想到来头真是不小。”
       “您直接问他不就成了?”
       “……还有,收了这小子会给咱们武当山带来什么后果”
      “……这还用算?”
      “幸好我算了!”

        此时,在后山,王也被关进了一个石洞里,外面只有一个道童看着。
       “我去……我还以为是要我野外生存,原来是软禁……好饿啊……”
      道童端着一碗水进来: “太师父说了,不给你饭吃。”
      “额……那你放我去山上看看有没有什么吃的可以不?”
       “这个太师父也说了,你不可以出去。”
       “哦……那就谢谢你的水了。”王也彻底放弃了。跑腿坐下本想省着些力气,仰头望着石洞,
      “这是……八卦图……吗?这里是干,这里是坤,这是震、巽、坎、离、艮、兑……莫非这里有能出去的方法?机关暗道什么的?”
       王也就这么痴痴得看着八卦图,越看越觉得奥妙无穷,不知不觉就到了傍晚。
      “嗯……土是生门,居东北方艮宫,这里的土确实跟其他地方不一样……这是要我挖地道不成?……不行了……看着太晕玩不转啊……”
       “小子,这么快就放弃了?”洞口响起了周蒙的声音。
        “不行了不行了,这五行八卦确实有意思的很,但是我的能力实在有限。”王也冲着周蒙傻笑。
        “你怎么不从门口那个小童身上打主意?你就算直接从洞口跑出去,他也拦不住你。”
       “他们……他俩不也是遵照您的指示……才……如果我跑了,他俩怎么跟您交代。”
        “嗯,不像个纨绔子弟,拎得清,不迁怒,不为难别人。”
       “嘿嘿……我一向想得开。”
       “你有点小聪明,没给你饭吃你也没破口大骂,暴跳如雷,能静下心来想办法。出家人首先就是不管自己处在什么境地,都能静下心来。”
        “嘿嘿,听起来我还挺适合修道的。”
        “那这考验我是过关了?”
        “嗯……本想关你三天,你提前合格了。”
        “哎呦喂,谢谢您嘞太师爷,话说您脸色……昨天晚上没睡好?您不是出家人么,出家人也有夜生活啊?哈哈”
        “你小子再给我进去,三天之后再出来!”周蒙飞起一脚把王也踹回山洞怒道。

评论(3)
热度(7)
2018-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