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翻了新墙头《一人之下》

        对,我就是这样一个经常掉新坑而不可自拔的人……遵循着片头曲靠谱这个剧就可以追的一贯原则,op真是把我镇住了~
         感觉男主张楚岚这种人设很可怕~~有本事、有心机,隐忍,装怂认栽毫不含糊,其实生活中最可怕的就是这种时常带着假面具,跟你嘻嘻哈哈,但让你摸不透心思的人。
       相比之下,宝宝只是心思单纯了点……瓜了点……凶了点……而已→_→
       再说诸葛青和张灵玉……他俩有个共同特征——坦然。无论是张灵玉对阵张楚岚时,承认“其实最糟糕的是自己”,还是诸葛青对着王也承认自己也有想过拥有“风后奇门”这样的想法,至少他们敢说出口,所谓修行之心,直白面对自己才能够变强,对于他们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任何对手,是自己的内心。
       对于王也,他出场时,虽有卜卦在前,只是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他对自己的力量很有自信,所以才抱着用太极功夫搞定诸葛青的想法,看着无欲无求,所谋得比谁都大,这才有把诸葛青打到怀疑人生之后不忘夸人家祖宗一段,既然把诸葛亮当偶像,就知道王也也是那个心怀天下到能逆天理而行的那个(风后奇门确实有逆天理的能力)。
       大概是“独善其身”出家久了,就忘了涉入局中牵连的不止是自己,也总路子野,家人有危险的时候,还得找张楚岚帮忙,也总有能力,遇见“倒霉玩意儿”冯宝宝也得被埋,也总当个“穷道士”能享受馒头咸菜也算是安贫乐道,真需要钱的时候还得坑爹,有些体验在什么都不缺的时候是无法领悟的,总以为自己什么都可以,其实只是高估了自己。
       北京篇之后“出世入世,试试自己的斤两”,王也的“力所不及”是自己悟出来的,瞬间就能抛却优越感承认张楚岚和冯宝宝,这对王也这种背景的人来说很不容易,此人心性在四人之中最通透的,这种人拿得起,放得下,看得开,知道事情为什么而做,人为什么而活,所谓的“道”并非不染凡尘,而是几经周折而脱俗,我漫画刚刚看到这里,期待也总的表现。
      张楚岚世故,做事有他的道儿,算是普通人中的佼佼者,却少了点单纯,活得累。张灵玉单纯,如果能隐于山而脱俗,会成为修行之人的佼佼者,可惜色是大忌,不完美的人生也是修行。诸葛青缜密,隐于市却有修道之人的执着,可惜修行上的瓶颈也是心结,好在他特别懂得分寸,才不至于堕入心魔。王也豁达,只要历经红尘,更像能悟得大道之人。他们四人,各有所长,更能从经历上互补,在其他人身上,找寻自己需要的“道”。
        至此《一人之下》我还是最喜欢王也~也总帅出天际啊~帅得我都想游一趟武当山了~
       顺便盘点几个泪点
       动画第一季里的《黄杨扁担》,现在一听这个调调就感觉好忧伤,“我是谁,我从哪来,要到哪去”,这分明是个哲学问题啊喂~偏偏要让它变成冯宝宝的人生命题,她跟狗娃子那段跨越几十年的回忆太戳了~尤其是老了的狗娃子遇到宝宝那段,说着“我还想照顾你”那段~
     风星潼对战王并,拼命散魂那段~
     田老为了守住秘密几十年不睡觉,后来被杀那段~日常心疼田老~
     

评论(4)
热度(12)
2018-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