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秦时明月盖聂同人】纵横道(七)

这真是我好几年前开的坑……填点土……前文(1) (2) (3) (4) (5) (6)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盖聂站在咸阳城外,远远望着高耸的城门,一排排士兵穿戴铠甲手执武器站在城楼之上,空气中都弥漫着不可侵犯的味道,想着眼前的的小路正通向广袤无垠的天地,胸中豪气顿生。 
        他想着几天前的偶遇。     

        箭
       急速飞来的箭
       一支箭急速的从盖聂身旁飞过,盖聂一惊,便见一队人正与一只猛虎对侍,领头的人虽然身着常服,但从衣着质地一击气质上来看,一眼就能认出就是秦国贵族。
       领头人明显学过武功,且武技相当出色,一箭就射瞎了猛虎的一只眼睛。想要继续追击的时候,那猛虎发狂似的奔袭而来。领头人的属下明显不济,应变不足,被老虎活生生的扑倒在地,眼看就要没了生路。领头人张弓搭箭,刚要向虎头射去,只见一道白影一闪而过,直至老虎要害,刹那间虎头瞬间落地,血流如注,庞大的身躯摇晃了几步,慢慢倒下了。
       盖聂甩掉剑上的血迹,收起剑来慢悠悠地道:“送她去看大夫吧,这人还有的救。”
       “多谢阁下。”领头人只是下了马站在盖聂面前打量着他,点点头表示谢意,并未行礼。
       盖聂也不恼,施礼道:“是在下打扰了阁下的雅兴,实在不好意思。就算在下不出手,阁下必能取了老虎性命。”
      那领头人哈哈大笑称赞盖聂:“先生好剑法,虎口救人,先生刚刚这身法不是一边剑客能做到的,不知先生如何学得这一身好剑法“?
        “在下曾拜在鬼谷门下习剑”
        “鬼谷……先生可是师出名门啊”那人眼中一闪而过兴奋地光,接着又转为深沉。
        “如今天下正逢多事之秋,;百姓无不堪言,战火杀戮不停,先生可知是什么缘故”?
         “连年征战,必然民不聊生。“
      “想当年春秋五霸,而今七国纷争,一切皆因利字而起,君主们想获得更多的城池、臣民和金银,如果国与国之间实力相差无几,各有胜负的战争连绵不绝,受苦的只有生活在战火中的百姓“。
       “是的,哪个国家的一样”
       “有一个国家不同。”
       “哦“?
       “秦国。”
       “秦国不正是而今杀伐的根源么”
       “长痛不如短痛,以战止战才是最迅速而有效地办法。现在正需要一个超级强国把六国合而唯一,才能使百姓世世代代远离战争。”那人语气一转又道:“秦王雄才大略,有统一六国之能,是最合适效忠的人,而今秦国正是用人之际,先生何不一展长才?
       一番话字字铿锵,说的盖聂颇为心动,却又不敢冒然应下。
       那人抬起手拿着马鞭指着远处的城楼道:“秦国国力如何,百姓生活的如何,先生进城一看便知,以后七国统一,别的地方百姓亦当如此。在下蒙恬,只是秦王驾前一个普通的武将而已,一个月后,秦王为招募武勇之士,要在城里举行比武大会,到时候,我希望看到先生”。
       说罢回手行礼,留下在原地深思的盖聂,示意属下带上伤者,上马绝尘而去。
       有时候,一个不经意的偶遇,会改变一个人的生活,这一切的开端,注定了他要踏上的是一条不平凡的路,也注定了盖聂的一生要用波澜壮阔来形容。

评论(1)
热度(7)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