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秦时明月盖聂同人】纵横道(六)莫问西东

  这真是我好几年前开的坑……填点土……前文(1) (2) (3) (4) (5)
————————————————  
      卫庄喝醉了。
      酒家快要打样了,盖聂找到卫庄的时候,他正在一碗接着一碗的喝着,“师哥,来来来,咱们一起喝”卫庄拉住盖聂的衣摆。
       “小庄,别喝了。
      卫庄充耳不闻,“要是师父还在,我肯定不喝,不过么,现在鬼谷可是我说了算……我……说了算。”
       “……”
       “庆祝我们又喝了一碗”
       盖聂皱眉。这算什么理由?照他这么个喝法永远也喝不完。
        “你有心事。鬼谷派都是你的了,你不开心?”
         “怎么会?你哪只眼睛看到我不开心了?我什么时候不开心了?”
          “小庄……”喝醉了的卫庄索性靠在了盖聂身上,盖聂怕他着凉,便一手扶着他,一边将自己的外袍盖在他的身上。
        “记得吗,师哥,八年前的今天,我刚来鬼谷的时候”
        “嗯,记得。”
        “那一天,我跟你说过我的理想”
        “我知道”
        “我这几年,盼得的不过时有朝一日能学成出师,得到我想要的一切”。
        “你一直很努力,我知道的。”
        “知道?你知道什么?师哥…..你很了解我的过去?”
         “我知道你出生在韩国,虽然是皇亲国戚,却生在冷宫……”
         “我的欲望和野心,这个鬼谷盛不下……还是太小了。希望有一天,你不会碍着我的道,否则,我一剑要了你的命。”
         “小庄,到那时候,我们的竞争才告一段落。我……等着你以天下,比上一局。”
        卫庄的眼里似有什么在闪动,喃喃的说:“师哥……你太善良了……你这种人,在乱世中是没有办法生存的,放下你那遥不可及的梦想,跟我一起,留在鬼谷好不好?”
        “别说糊涂话!”
        卫庄抱着盖聂的手渐渐垂了下去,盖聂唤了卫庄几声不见回应,他已然睡着了,这才把他背回住的地方,留下一封信,走上了出谷远行的路。

       从前的种种片段,在盖聂脑中闪烁而过,他知道,那是怎么也忘不掉的……

        “小庄,我知道你…..你远没有你口中说的那么冷酷和无情,从见到你的第一天起,我就知道,只是你的执着,遮盖了你的善念。”
        “善念?我怎么都不知道我有这种东西?”
        “它一直在你心里,你总是刻意忽略它罢了。”

        “师哥,你变强了又如何?你不久以后就会知道,只凭一个人一把剑,其实什么也保护不了”
        “能保护什么我就保护什么。“
        “你指谁?“
        “很多人,其中也包括你,小庄”。

        “小庄,今天似乎心情不错,我从师父那里听到了你来鬼谷时对师傅说的第一句话”   “那你到鬼谷时说的第一句话是什么?”
        “你猜。”
        “和我一样……”

  
      “聂儿,小庄,你们准备好了么?今天发生的一切,将会决定你们两人,乃至世界的命运……”

评论
热度(5)
2018-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