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兰地和酒

图文黑洞

© 白兰地和酒

Powered by LOFTER

这是一个抽了疯的片段(一)黄金蟒

       这是一个很久很久以前的故事。
       大家都知道,传说的伏羲和女娲是人首蛇身的,有一天,女娲用泥土照着自己尾巴的样子捏了一条蛇,她兴高采烈的拎着蛇尾巴拿给伏羲看,伏羲望着天发呆完全不搭理女蜗,女娲不高兴了,随手把蛇一扔,拿起另外一团泥又捏出一只,伏羲还是不感冒。女蜗大怒,把蛇头朝下放着出手就是一掌朝着蛇尾巴劈了下去。伏羲终于把视线转向女蜗手里一分为二的蛇尾巴做出若有所思的样子,女蜗看伏羲终于注意到自己的作品很高兴,随手加了点泥土在身上左捏捏右粘粘,一口仙气让它动了起来,造出了跟自己不同模样的人。
        女蜗造了几个之后让他们自由的在自己眼前玩耍,不小心就一二三四五六七繁衍生息出越来越多的原始人,他们有的住在山顶洞,有的住在黄河边……这样时间久了随着人类越来越有想法,技能点越来越多,女蜗突然感觉自己反而跟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了,于是她带着“我创造了一个世界,然而世界并不需要我了”这种淡淡的忧伤拉着伏羲远遁于尘世。
         然而……女蜗最初捏的那条蛇,他们早就忘了它了。
         那条蛇沾过仙气也有了生命,它幻化作一天巨胖的黄金蟒就这样游走于世间很多地方。
        它在琅琊山游玩时,感觉这里风景很秀丽,于是占山为王在这里停留下来,山里的虎豹都要听它调遣。
   一日,它遇见一个上山采药的年轻人,本来想把这人当做储备粮,没成想自己不巧犯了胃病,什么都吃不下去,眼看要被自己的破胃折磨的奄奄一息,年轻人硬是给它灌了一盆又一盆的苦药汤把它救了回来。
       黄金蟒为了报答年轻人的救命之恩,把他也留在了山上,看着那人在这里钻研医道,江湖中名气越来越响,它自己又觉得很无聊,打了个哈欠退居在后山一个石窟中沉睡。
       这一睡不小心就睡了几百年,再次醒来这座山的主人已是那年轻人的几代后人,他的名字叫蔺晨。
        蔺晨这人个性比较放荡不羁,一大早白衣飘飘跑到后山上练剑。
        剑气让黄金蟒很不舒服,于是它觉得自己有必要突出一下存在感,巨胖的身体离开居住已久的石窟引得一阵地动山摇,锁定目标后猛地发力带起一阵龙卷风。身体绕着蔺晨转了几圈后把他围在身体中央,张开血盆大口向他怒吼。
        蔺晨居然半点不惊慌,抬眼看着黄金蟒平静的说道:“蛇爷爷,需要我先给你开两盆胃药吗?吃了我,我怕你不消化……”
————————————————
       特别感谢F君 @Freedom 的系列文让我想到了这只蟒蟒😁😁😁

评论(8)
热度(4)
2017-08-17